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
TWGHs Sun Hoi Directors' College

宗旨 :

1.1. 加深對自身社會、國家、人文世界和物質環境的理解。

1.2. 對不同情境中(例如文化、社會、經濟、政治及科技)經常出現的當代議題作多角度思考。

1.3. 成為獨立思考者,能夠適應個人和社會環境的不斷轉變情況而建構知識。

1.4. 培養與終身學習有關的能力,包括批判性思考能力、創造力、解決問題能力、溝通能力和運用資訊科技能力。

1.5. 在多元社會中欣賞和尊重不同的文化和觀點,並學習處理相互衝突的價值觀。

1.6. 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,使他們成為對社會、國家和世界有認識和負責任的公民。


學與教目標 : 

1. 培養學生閱讀報章及課外書的習慣,增加對本科的興趣及議題分析能力

2. 初中以個人成長及德育的課題為主,再配合新高中的六個單元,使同學能於初中培養良好的個人品格,包括明辨是非對錯及負責任的態度。

3. 透過與高中議題相關的專題講座、參觀活動、工作坊、境外學術交流活動等,增加學生對相關議題的認知及思辨的能力。

4. 在校內考試中,有75%初中學生取得合格;有50%高中學生取得合格。學生在本科公開試中合格率能高於或等同於全港合格率,另有75%學生取得三級以上的成績及25%學生取得四級以上的成績。


學與教策略: 

1. 課堂以多元的教學模式,例如發現學習、體驗學習、合作學習等,並配合適切視聽教材進行,包括討論、辯論、角色扮演、遊戲等,增強同學自主學習的興趣引起共鳴,啟發思考。

2. 高中以小組教學形式進行,主動及表達力較強的學生可與能力稍遜的學生同組,有助縮減學習差異。

3. 多舉辦與課題相關的專題講座、參觀活動和推行協作教學,增加多元學習形式的趣味性,使同學更樂於學習。

4. 鼓勵學生透過閱報及課外書關心時事,增加好奇心達致自主學習尋求知識的能力,從而訓練批判思考,避免隨波逐流。


家課政策 : 

初中
(中一至中三)

1.   時事評論

中三級全年不少於4次,每篇字數不少於250字

2.   家課工作紙

中一至中三級按各課題訂定,全年不少於8次

高中

(中四至中六)

1.   時事評論

中四及中五級每學期提交最少5次,全年不少於10次

2.   議題家課:資料回應題

  •  中四級AB班在每學期提交最少6次,全年不少於12次; CD班在每學期提交最少5次,全年不少於10次
  • 中五級在每學期提交最少5次,全年不少於10次
  • 中六級提交最少3次,合共6次

     3.議題家課:延伸回應題

  •  中五級AB班在每學期提交最少3次,全年不少於6次; CD班在每學期提交最少2次,全年不少於4次
  • 中六級提交最少2次,合共4次

科本成員 (科)/ 組別成員

梁雲鳳老師

[email protected]

王茜老師

[email protected]


 

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TWGHs Sun Hoi Directors' College
訪客人次: 2332825
地址: 新界屯門湖景邨
Address: Wu King Estate, Tuen Mun, NT
電話(Tel): 24645220
傳真(Fax): 2461472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